最難忘的一件事(可沁)

        記得二年級時,有一天在家裡,為了想要趕快玩平板電腦,一個不小心,就讓一個傷疤和慘痛記憶永遠跟著我。

        那天,爸爸說只要把喝完的水杯拿去廚房,我就可以在客廳玩平板,我心頭一得意就用跑的,客廳到廚房有一小段的樓梯,腳一個踩空,額頭撞到了杯緣,當下並沒有痛的感覺,只感到額頭涼涼的,爸爸緊張的跑過來一看:「糟糕!額頭流血了!」他和奶奶急忙用冰塊和毛巾幫我壓住傷口,然後就開車趕往聖母醫院。路上的我還是感覺不到痛,我想是被冰冷的感覺壓住了吧!

        急診室的醫生一看到我們,二話不說就把我帶進手術室。我記得當天值班的是一位整形外科醫師,他一邊跟我聊天,放鬆我的心情,一邊用俐落的手法完成手術的準備工作。等麻醉劑一產生作用,我就沒有任何感覺了,後來爸爸告訴我,醫師邊聊天邊用消毒的棉花棒在傷口裡攪啊攪,像在打蛋花一樣,接著塗優碘,然後又是一陣攪啊攪的,最後把傷口縫上,一共四針。

        這段過程我應該永遠都忘不掉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肯定會更加小心,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只能在每次照著鏡子的時候,撥開瀏海看看那道傷疤,提醒自己凡事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