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一件事(亦晴)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今年寒假時,爸爸媽媽帶我重遊舊地──日月潭。雖然我已經去過了,但是這次妹妹也會一起去,讓我非常期待。

        第一天,我們來到日月潭,媽媽帶我們進飯店休息,飯店的陽台可以看到日月潭和碼頭,日月潭的水色是湖水綠,看起來很清澈,讓我好想去親近它。可是外面正在飄雨,加上碼頭邊想要搭船的人大排長龍,所以我只好打消念頭,乖乖待在飯店裡玩扮家家酒。

        第二天,天氣放晴了,我們趁著排隊的人潮不多,終於搭上日月潭的遊船。我們搭的船很特別,船頭有一隻金色的馬頭,沿途船長用風趣的語調介紹日月潭的故事,讓我哈哈大笑。玄光寺碼頭能買到著名的阿婆茶葉蛋,阿婆茶葉蛋吃起來有香菇的香味,跟一般的茶葉蛋很不一樣,特別好吃,我一口氣吃了兩顆。接著,我們來到伊達邵老街,一到街上,就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食,我和媽媽就先去買了又香又Q的山豬肉香腸,再搭配冰涼回甘的日月潭紅茶,真是令人大飽口福。欣賞完充滿原住民特色的老街後,我們就搭船回飯店休息了。

        上次來日月潭時,我還很小,對日月潭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這次來日月潭,我還是覺得既新奇又有趣,再加上有妹妹的陪伴,這份甜蜜的回憶,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