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深坑校外教學(可沁)

        校外教學前一晚,我在床上一邊想像故宮三寶到底長什麼樣?一邊期待著這趟時光旅行。

        隔天早上七點半,大家都準時在校門口集合,準備上車,車程不到一小時就到達目的地。眼前的故宮彷彿就是一座皇宮,令人驚豔不已。故宮裡頭是人山人海,我差點兒就走丟了,這裡不只有台灣人,也有中國人、日本人,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故宮三寶是翠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可惜翠玉白菜去花博展出,看不到。令我印象深刻的展覽品有五彩百鹿尊和肉形石,五彩百鹿尊上有八十九隻鹿,仔細一看每隻都有不同的姿態與外貌;我原本以為肉形石會是很大一個,沒想到竟然比手掌還小。接下來我們就到至善園休息,坐在石椅上,邊吃零食邊和同學聊天,好有趣。

        最後轉往深坑老街,一下車,濃濃的臭豆腐味撲鼻而來,這是滿滿的台灣味。我們在街上拍照、跑步,男同學們像沒頭蒼蠅一樣亂跑,都不聽勸阻,真的很令人生氣。臨走前,臭豆腐店的旗子在風中招搖,彷彿在跟我說:「再見!下次再來玩。」

        這次的校外教學是趟時光之旅,讓我認識到中華文化的悠久,也是一趟懷舊之旅,深坑老街的在地風情也讓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