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深坑校外教學(亦晴)

        快要校外教學了,我期待這次去故宮博物院可以看到鎮院之寶──翠玉白菜。

        到了故宮入口大廳,人潮洶湧。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我看到「五彩百鹿尊」,瓶身上每一隻鹿的姿勢都不一樣。還看「毛公鼎」和「肉形石」,毛公鼎上面刻了許多我看不懂的字,它看起來很像一個大鍋子,難道古人也喜歡吃火鍋?我最喜歡肉形石了,看起來像一塊好吃的東坡肉,如果把肉形石丟進毛公鼎裡,真是絕配呀!可惜沒看到「翠玉白菜」,不然,再加上翠玉白菜就是我最愛的酸菜白肉鍋了。中午在至善園用餐,我看到優雅的黑天鵝和巨大的鯉魚,在池潭裡自由自在的嬉戲。後來到了深坑老街,我看到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聞到臭豆腐特有的氣味,令我食指大動,實在是太美味了,我們吃得太忘我,差點趕不上車。

        這次到故宮,雖然沒能看到翠玉白菜,不過也認識了許多珍貴的古物,下次一定要再去故宮,將故宮所有的珍藏盡收眼底。而且我終於吃到臭豆腐了,臭豆腐填滿了我心中期待已久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