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第二場(高年級)全紀錄

(本網誌含活動紀錄與影片,部分品牌手機的line無法顯示網誌中的影片,可由竹林悅讀網進入觀看)

一、時間:108年6月6日

不到7:55,已經湧進滿滿的觀眾

二、評審團:
1.評審團主席:韋昇主任
2.英語老師:惠群老師、曲依老師
3.孟君主任

三、工作人員:
1.攝影:校長
2.錄影:龍基老師、瑞鳳阿姨
3.按鈴:慧茹阿姨
4.維安:祺寧阿姨
5.報到:彩雲阿姨
5.主持:小葉老師

四、比賽開始:
1、速速通關隊:五愛邱楷宸、李侑哲


KU_22363
KU_22362
「速速通關隊」有表現出彩排時的水準,觀眾笑得很開心!

二、Wanabe!!:六忠林恩、楊喬予
DSC06959
KU_22392
KU_22396

Wanabe!!的表演有一種無俚頭的瘋狂,很好笑,兩人超放得開的!


三、侑與喬的友情力量:五忠丁宜喬、楊侑錡
KU_22406
KU_22409
KU_22410
KU_22417
「侑與喬的友情力量」的演出有股小清新的味道,小豬決賽前流感請假,原以為這組會棄權,沒想到小豬決賽出現了,而且表現不俗呢!
這組的劇本也很特別,最後大象送出花,但小豬卻生氣的拒絕,大象恍然大悟,找到讓小豬開心的方式


觀眾看得一愣一愣的

四、帝江:五孝李亞蓁、趙婕如

KU_22445
KU_22449KU_22451
KU_22464
「雲門舞集」來了
KU_22460
婕如真的很強,可以去演孫悟空


觀眾下巴快掉下來

五、洋流(楊劉):五孝楊睿紳、劉宥均


KU_22485

KU_22500
「洋流」決賽時突然出現了道具,雖然是簡單的箱子,讓表演看起來更生動了些

「洋流」很有觀眾緣喔!

六、電爆你隊:五忠曾羿棠、駱昱叡

KU_22535
KU_22557
KU_22569

演大象的育叡 怎麼會這麼好笑啊!哈哈哈哈阿

五、評審評分:

為了給評審討論的時間,現場直接Cue參賽者演出「中文版」、「台語版」,這加碼演出完全沒RE過,小葉老師臨時起意,覺得高年級臨時的考題應該難不倒,本來英文的台詞改成中文,全場觀眾笑彎了腰!

Wanabe!!率先登場,展現學姊氣勢

再來來看中文版的雲門舞集

 

最好笑的是台語版,這個劇本改成台語實在太好笑了!「電爆你隊」的大象台語太破,也讓觀眾笑聲不斷,淹沒了演員的聲音,不過此時這些已經不重要,現場氣氛非常歡樂呀!小葉老師笑到肚子痛


老師、評審也笑開懷

DSC07055
笑得東倒西歪

以上表演不列入評分,純屬搏君一笑

六、評審講評:
DSC07056
KU_22626KU_22624
主審講評:上周中低年級組有提醒過,動作和台詞要相互搭配,一個在演,另一個也要有動作,今天高年級組每一隊都有達到,表現得更好,而且每一組都把劇本小修了一下,看起來更完美,也增加故事的樂趣,有些組有準備道具,雖然道具不算分,卻可以提升表演的流暢性,使用道具也很精準,包括大家的肢體語言,最累的應該是Gerald,幾乎都要在地上打滾兩三圈以上,非常不簡單,還有非常高超的舞蹈表現,讓評審真是印象深刻。各組英語都講得很棒,相對閩南語就講得很差,以後可以辦一個閩南語的大聲公…..(哈哈哈哈)

七、宣布結果:

好緊張喔!大家很期待結果宣布

1.最佳說演團隊:

恭喜「侑與喬的友情力量」!

2.最佳說演團隊:
DSC07067
恭喜Wanabe!! 這是很有紀念性的畢業禮物喔!

3.評審團特別獎:

恭喜「帝江」!

4.最佳小豬:

恭喜六忠林恩!

5.最佳大象:

恭喜五孝婕如!


沒有得獎的隊伍也不要氣餒,有一場完美演出,讓自己和觀眾都很開心,就算成功了!五年級明年再來挑戰!

再次感謝評審、所有工作人員、校長

還有第54屆家長會對「故事大聲公」的支持與經費上的贊助,光初賽的冰淇淋就花了好幾千元呢!
DSC07064
學校的每個活動,都可以看到淑芬會長的身影。

故事大聲公所有賽程到此告一段落,隨著高年級組比賽結束,這學期「My Dear Friend」英語閱讀也成功落幕,想當初(寒假)曲依老師來找小葉老師合作推英語閱讀時,真的有點害怕,整個寒假都在備課,為了推「An Elephant & Piggie Book」這套書,我們無所不用其極:「單字獵人」、「我的豬隊友」、「聽書時間」、「故事大聲公」,今年大聲公的盛況空前,再度讓小葉老師跌破眼鏡,不過在眾人的合作下,我們成功了!

也感謝曲依老師讓我有機會自我突破、再突破,用英語教說演故事,這算是我閱讀教師生涯的最高峰了吧?  哈哈哈哈
這套英語書還擺在新書櫃,到現在都還有小朋友會主動借閱喔!

暑假有空時,小葉老師再將這學期的閱讀課程與活動的網誌,慢慢補齊吧!
(還有中低年級組的決賽影片之後也會再補上,小葉老師寫網誌的速度跟不上辦活動的速度啊….)

 

延伸閱讀:
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前集訓(高年級組)

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第二場(高年級特寫相片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