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宜蘭縣『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閱讀達人

109學年度宜蘭縣『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閱讀達人

佑祺二年級時,有次下課到圖書館看到圖書館老師在整理書,他非常有興趣的問東問西,老師教他看分類號將書歸位,他一學就會,從此就成為圖書館的小幫手。每週2次的小志工執勤時間從不缺席,每次圖書館老師交待的工作,總是能做得非常好。常常看到他邊整理書櫃邊看書,是個快樂的小書迷。

閱讀達人獲獎心得:

我從二年級就開始當圖書館小志工,一開始是午休不想睡覺,後來就漸漸喜歡上圖書館。每次到圖書館整理書的時候,雖然書很亂,可是整理的過程中我認識很多書,我會看分類號,只要發現不是這區的書,就會拿去正確的位置放;有的時候我會順便翻一翻書,看一看內容。我很喜歡當小志工,希望到六年級畢業前,我都可以一直當小志工。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