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恭喜第13屆蘭陽兒童文學獎得主~黃云璟、林辰穎、彭育欣、蔡佳珍

官方頒獎時間:107年6月10日
本校成績:

高年級童詩類 六愛 黃云璟,佳作
                       六仁 林辰穎,佳作
指導老師:游蕙禎老師

高年級故事類 六仁 彭育欣,參獎
                       六孝 蔡佳珍,佳作
指導老師:小葉老師

3857438578
38580

校內頒獎:6月12日


DOC180611 - 8DOC180611 - 9
DOC180611 - 6DOC180611 - 7
DOC180611 - 2DOC180611 - 3
DOC180611 - 4DOC180611 - 5

得獎作品(童詩)欣賞:

放大-六愛黃云璟(童詩佳作)

我有放大的超能力
把食物放大了   咔嗞咔嗞 吃不完
餓魔永遠不生氣 肚子裝滿喜孜孜

我有放大的超能力
把腦子放大了  吸收吸收 裝知識
成績都名列前茅  爸爸媽媽好驕傲

放大 放大 再放大
一切更方便了

不對
要是把太陽放大了  天天豔陽高照
雨下不來   那我們就會
缺水  沒水喝  痛苦著
所以 不大不小
剛剛好就好啦!

錯過-六仁林辰穎
爸爸錯過了公車班次
跑得喘不過氣   上班也遲到了

哥哥錯過了上課鐘聲
玩得滿身大汗  換來被老師罵

弟弟錯過了下課時間
害他沒辦法去廁所  上課只想著要尿尿

媽媽錯過了我的成長
缺席每一年的生日慶祝
每一次的音樂表演
雖然會傷心難過
但我不會錯過每一年的蛋糕
每一次的努力

得獎作品(故事)欣賞:(節錄)

快炒男孩廚神夢-六仁彭育欣 (故事類參獎)

他是一個充滿廚藝天份的男孩,未來他將成為一位「廚神」,他的名字是-「天飯」。

天飯住在「天天吃飯」小吃店裡,客人們都叫它「胖老爺」小吃店,因為它們的招牌就是胖胖的老爺。他的生活十分平凡,直到經歷一些事情後,才開啟他對廚神的追求。

這一天,天飯的老師—老師輕聲細語的說:「想要成為廚神的人,下個星期五有一場初賽,想要參加比賽的人可以來前面拿報名表,主題是『家常菜』。」說完老師便笑瞇瞇的走出教室。聽到這個消息,天飯不禁嘴角上揚,踏著輕快的腳步,手拿了報名表,心想:「藉由這次的比賽,如果得冠軍,那我就是廚神了,真是天助我也呀!」放學後,天飯急急忙忙的衝到校園停車場牽腳踏車,緊握著把手、右腳一跨、屁股翹高,朝「天天吃飯」小吃店出發。

一回到小吃店裡,他先幫忙端菜、洗碗,等有空時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寫功課。到了晚上,天飯深吸一口氣,然後打開爸爸房間的房門,緊握著報名表,告訴爸爸這件事情。聽完,爸爸緊皺著眉毛、左思右想,最後他果決的說:「好,既然你有決心,那我就來幫你一把。明天一早我們來做特訓!」

隔天一早,爸爸打開天飯的房門時,發現天飯不在房間裡,轉頭一看,原來天飯早已在客廳等他了,此時爸爸確定天飯是認真的。爸爸說:「今天我們來練習做『蔥燒荷包蛋』。」天飯疑惑的問:「可是荷包蛋不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嗎?」「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簡單。」爸爸笑笑回答。

首先,爸爸先煎好荷包蛋備用,接著把蔥白和蔥綠稍炒出香味,再加入醬油,用小火燒ㄧ下醬油的香,再加入溫開水、砂糖和荷包蛋,等燒到收汁,這樣就完成了一道古早味的「蔥燒荷包蛋」。

 

大輝航空謀殺案-六孝蔡佳珍(故事類佳作)

夏天緩緩的到來,大輝航空頭等艙最顯眼的位置,是一位小有名氣的偵探-小希,除了小希,頭等艙只有零星幾位乘客。她靜靜拿出委託人的信,她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一起最恐怖的事件,當她發現時,可能已經死了。

飛行途中亂流不斷,當小希用她抖動的手拿起紅酒杯時,聽見後方有男女爭吵的聲音,不久吵鬧聲在空服員的安撫之下平靜下來了。坐在小希座位附近的女性回到座位後,氣憤地喝完杯中的紅酒。不一會兒,小希看到她雙眼驚恐,用蒼白的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巴,想把紅酒吐出來,沒想到吐出來的竟然是大量的鮮血,鮮血不斷地湧出,她死命的掙扎,但最後還是斷氣了。

事件發生得太突然,小希差一點就昏倒,她打開了委託人寄的信,試圖轉移注意力,平撫剛才的驚嚇,讀到一半,小希驚訝地張開嘴,用低沉的聲音說:「這封信並不是委託我去調查案件,而是一封犯罪預告信!可惡!要是早點看到,或許就能阻止這場悲劇!」小希深吸一口氣,繼續往下看,當她一字一句往下看時,眉頭也更加深鎖:「這兇手竟然如此兇狠!一次要殺死四個人,現在已經死了一個,我要快點查明真相,阻止接下來的三起案件!」

 

恭喜以上得獎作品,這次我們故事類送了8件,只有育欣和佳珍幸運獲得評審青睞,其實其他作品也很不錯呢,請繼續閱讀「想像大爆發-小說創作課回顧」

延伸閱讀:

6月。想像大爆發~小說創作課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