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走進立體書的魔幻世界」~ 故事媽媽說英語喔!

這學期學校添購一批英語立體書,所以也特別舉辦立體書展,再發展出相關小書製作課程,故事媽媽當然也要來推廣這批書囉!

配合立體書展,讓故事媽媽來為一~三年級朋友導讀,聽起來好像很正常對不對?

你發現了嗎?  英語!是英語喔! 表示我們的故事媽媽要說英文啊!
(天啊~~ 小葉老師自己都沒把握說英文了,怎麼好意思開口請故事媽媽幫忙啊….. )
但是! 為了推廣,為了教育,為了延長這批立體書的壽命,這怎麼艱難也要試試看

於是一個月前,召集13位故事媽媽在圖書館集合,先說明做這件事的理念….

沒想到:故事媽媽們竟然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小葉老師除了感激,還有佩服,竹林國小有這樣專業的故事媽媽團隊,多麼值得讚許啊!

 DOC161223-001 - 1DOC161223-001 - 2
小葉老師只能幫忙提供一些導讀技巧,希望可以幫上忙,剩下的就讓大家自由發揮囉~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故事媽媽說故事的實況吧!
DSC04402
昱麟叔叔介紹的這本立體書,是動物主題,設計得非常精巧喔!整隻動物會站起來,超酷的!

DSC04394
春薏阿姨選的是「DINOSAUR」恐龍,春薏阿姨還自己放大,另外找圖片來補充介紹恐龍的知識喔!

DSC04362DSC05221
鎂鎂阿姨介紹的是「HAPPY BIRTHDAY」每一頁都有慶生的立體圖,小朋友很喜歡!

DSC05216DSC05215
金花阿姨的是「OPPSITE」相反,大與小、長與短,用立體來呈現,可以讓讀者印象更深刻喔!

DSC05160DSC05162
郭爺爺介紹「I’m shy」,是一隻害羞的章魚,從一個洞偷看,然後慢慢出現….

DSC04375
貴香阿姨說的是「Snow Bugs」,可以看到很多下雪的場景喔!

DSC04389DSC05234
麗鳳阿姨第一次介紹字母書,會帶小朋友認識不同字母開頭的單字喔!

DSC04368
淑芳阿姨說的是「FRANKIE FROG」,打開故事書,哇!好大一隻青蛙跳出來!

DSC04372DSC05199
麗玲阿姨介紹的立體書也好厲害,尤其是當整個城堡立起來,小朋友都驚呼連連呢!

DSC05206
祺寧阿姨介紹的這本很有趣喔,每一頁都是一個臉,翻轉機關,臉部表情也會變化喔!

DSC04365
碧玲阿姨說的是「COLOR」,每一頁都不同顏色的昆蟲或動物跳出來喔!

DSC05183DSC05191
恬恬阿姨介紹的這本立體書,好玩之處是需要操作機關,圓點就會變顏色!

DSC04391
慧真阿姨介紹的這本書,主角是一個黃色的盒子,卻彷彿有了生命,跟著機關變化,超好玩的!
DSC04396
DSC04399DSC05208

讓小朋友自己讀立體書,重點會放在翻、拉、轉等操作,心情可能就像在玩玩具,
可是有了導讀,能看到更多,立體書就不只是玩具,而是一本兼具故事內容,畫面鮮活的故事書了!

謝謝我們的故事媽媽! 你們好厲害,小葉老師以大家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