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恭喜五忠陳秉顥獲頒國語日報小作家!

刊登日期:105年5月20日
頒獎日期:105年6月21日

6月19日小葉老師收到來自國語日報的郵件,原來是學校有小朋友投稿作品,被刊登出來,所以收到了小作家證書。這位小作家就是五年忠班陳秉顥!

DOC160620-002 - 1
↓ 這就是「小作家證書」,很難得的紀念呢!

DOC160620-002 - 2

↓還將秉顥的文章剪下來,貼在證書背面。
DOC160620-002 - 3

經訪問五忠文哲老師,原來平常五忠就有寫作的習慣,寫得不錯的文章,文哲老師就幫小朋友投稿,這次刊登出來的「美味小吃部」其實是平常班上的作文作業。 小葉老師深深覺得:圖書館能給小朋友的是多元文本的呈現和引導,日常閱讀習慣和寫作能力,還是有賴班級導師的耕耘啊!

以下是全文:

美味小吃部

今天一整天,我都在教會上課,還有陪小弟弟、小妹妹玩遊戲,幾乎都沒休息。

終於,等到了回家的時間,我整個人又餓又累,真想馬上衝回家吃一頓飯。回到家時,因為媽媽還沒煮好飯,我整個人瞬間攤在沙發上,像一張泡水很久的紙一樣,需要食物的營養補充才能恢復元氣。

吃飯的時間到了,我看一下菜色,整隻眼睛都亮了起來。我急忙地衝去廚房盛了一大碗飯,像餓死鬼投胎一樣,接著又衝去餐桌前,等待家人一起開動用餐!

今天的菜色和之前的有很大的差別,因為擺滿了整桌美味的菜餚。當我的手要去夾菜時,媽媽就說:「等一下,媽媽先拍照。」我就回答說:「媽,你沒看到我餓成那樣,而且你會拍很久啦!」

終於,等媽媽拍好照,全家準備開動享用大餐了。今天的菜色有:黑胡椒香煎豆腐、炒絲瓜、香煎金鯧魚、烤豬肉、蝦仁炒蛋和營養菇菇雞湯。一聽到如此吸引人的菜色,我的口水就直流了下來,只想要立刻大快朵頤一番!

耶!開動了!我先夾了一大塊豆腐,咬一口,哇!這豆腐鮮嫩多汁,一咬下去,汁液瞬間流了下來;接著換炒絲瓜,我其實不愛吃絲瓜,可是吃了以後,整個人彷彿跑在非洲大草原上,十分舒服;再來換金鯧魚,吃下去鹹度剛剛好,汁也非常飽滿,會讓人一吃再吃,甚至愛上它。吃完後換烤豬肉,那口感脆脆的,會有一種香味,在你的嘴裡爆發出來,再來是蝦仁炒蛋,一口蝦仁配上一口蛋,簡直讓你像從冷颼颼的冬天跑到溫暖的春天般溫暖、舒服,最後換雞湯,那香菇一咬下去真的會噴汁,湯喝起來也十分溫暖,而且超級營養,會讓你想要一直添飯,欲罷不能!

吃飽了真滿足,彷彿我家就在餐廳一樣!還是我家小吃部最好吃,每道菜飲養又衛生,讚!


安排學生朝會時間頒獎。 恭喜陳秉顥,也感謝簡文哲老師的指導!

期望下一個小作家很快就出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