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圖書館改造全紀錄~溫馨小物懶骨頭

上次訪視委員就有建議圖書館可以擺放一些抱枕玩偶等等裝飾物,增加溫馨的感覺,
不過小葉老師覺得布置要恰到好處,才不會雜亂又難整理生灰塵

舞台上如果想要更舒適,可以添購抱枕、坐墊或懶骨頭,小葉老師自己是偏好懶骨頭啦,因為小葉老師本身是懶骨頭,不是啦,是因為懶骨頭可以坐又可以靠,超舒服的耶!(一種把圖書館當自己家在佈置的心情)

擔心放了懶骨頭,會讓小朋友玩了起來,反而影響閱讀品質….不知道導師們怎麼想的,所以在幾個群組拋出問題,聽聽大家意見:

支持意見有:
1、懶骨頭,學生會比較喜歡,顏色或造型如果可以不同會更好!
2、座墊也不錯,如果經費允許就各買一些,讓學生自己選擇想坐何種方式!
3、是不是只有一個所以大家都想躺才會搶,如果顏色鮮豔的幾種顏色,會不會看起來好一點?
4、顏色亮一點比較好看。
5、孩子說多一點滿好的…..

其他意見有:
1、東西只有一個的話,一定搶、一定吵,特別是現在的孩子;所以要擺,就要每人一個,不然還是別擺了。
2、換成是我在上面讀書的話,我會比較需要坐墊讓我坐著,因為坐久了才不會屁股痛。
3、我是覺得圖書館不用準備這些東西,脫鞋在地板上閱讀就行啦
4、我覺得不用耶!想坐得舒適的可以去沙發區,選擇在木板上的應該是喜歡脫鞋的自在….

果然大家的想法都不太一樣~
(為什麼買個東西也要這麼囉嗦? 其實是希望任何決定都是在共識基礎上決策,結果才能讓多數人滿意啊~)

先跟主任借用主任家的懶骨頭來擺擺看,看讀者反應如何
P_20160219_110915
放上去的第一天,孩子變得很興奮,小葉老師擔心,會不會因此影響讀者靜心閱讀呢?


在高年級使用狀況好一些,高年級讀者倒不會因此玩了起來。
懶骨頭像強力磁鐵一樣,把小朋友都吸上去了!


其實懶骨頭本身是沒問題的,讀者需要老師的引導和規範,就能發揮它正面效果喔!

於是綜合大家的意見,小葉老師買了這兩個懶骨頭↓

市售懶骨頭種類琳瑯滿目,大家知道怎麼挑嗎? 小葉老師挑的是0.1CM的填充物,支撐力最好,最耐用!(錢要花在刀口上啊~)
顏色呢,就選最鮮豔的紅橘兩色,就像田野中點綴的兩朵小花

來看看讀者使用實況吧!



P_20160311_134653


懶骨頭馬上成為讀者的新寵兒囉!

看到這些一張張專注、享受在閱讀樂趣中的臉孔,大家的心是不是也被融化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