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氣-Courage】-1-PA探索

      茂琳老師根據前兩週分組課程觀察發現團隊默契與歸屬感仍不夠熱絡外,部分孩子在異性肢體接觸與互動顯得扭捏與遲疑的不安,於是,安排握手打招呼及猜猜我是誰活動讓孩子透過探索活動體驗,激發不同的思考與決定。

       

      握手前的說明是讓孩子更清楚這是一個學習和禮儀,不要將男女握手就代表有曖昧的想法,逐組練習,有個好處可以先了解兩組孩子進行的歷程,若有需要調整的行為可以立即補充說明和更正,再請下一組加入參與。

      「猜猜我是誰」最重要的條件是公正的裁判和規則說明與口令清楚。今天三四組人數較少,需徵求參與孩子的同意,調整兩邊同數量的人數再進行活動。隔離區的說明與參與行為的遵守,讓被隔離者願意參與活動與自我調整。

 

      事後,讓孩子進行討論這樣的活動可以有什麼學習,請小組討論並寫出,讓小組成員檢視參與活動的收穫與活動的價值…

      逐組檢視討論結果,有相同的看見請整組舉手,這項列入共同的寶貝,如果有不同的發現,就公開祝賀該組眼光獨到,最後總結各組的寶貝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