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Meet 上課的老師,如果需要開鏡頭拍手寫的字或是手作之類的畫面,可能會發現自己看自己的鏡頭畫面會相反。其實學生端那邊看起來是正常的,Google Meet 在接受方那邊會自動鏡射。如果想自己看自己的畫面也跟學生看老師的畫面一致,將會議室中的視訊影像畫面水平翻轉,推薦這個 Chrome 擴充功能:「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也就是如果你線上上課發現看自己的鏡頭畫面是相反的,安裝這個就變正常了。

例如以下畫面,原本自己看自己是這樣!英文字相反:

先開啟擴充功能,再登入會議室,電腦裡的畫面就變正常的 Chinese Taipei 了。(如果打勾之後沒有變化,就取消打勾,再沒有再打勾、取消打勾按個幾次就會翻轉了。)

Google Meet™的鏡像模式下載連結: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irror-mode-for-google-me/akmglodbcihkcgojpdmbocmlpkfjhfof?hl=zh-TW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5 月 7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