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拿到其它老師的講義資源,但不知道怎麼用,效果出不來。由於今天的課我很覺得不錯,所以將我的操作流程提供給大家參考:

1)先發均一自學講義,帶大家看一遍題目,先了解哪些是看影片就會,哪些要注意計算講解。
2)打開電腦,開始進行任務,二個影片+一個精熟任務。
3)這樣快的學生會剩十分鐘,我就叫他們拿自學講義給我看他們寫的內容,看完之後,發下翰林隨堂練習卷(同單元),檢測他們看完影片的學習效果。
4)比較慢的學生,翰林卷就當回家作業。
5)今天每位學生的自學講義寫得比以往詳細,上次的有幾題學生會留白,這次每位學生都寫得很好。(包括尺規作圖都有跟著影片畫出來)
這張是段考成績常考個位數的學生的筆記,他自己上課時,自學看影片寫的,我看到這次他寫的內容比以前詳細,還蠻開心的,所以我說他很認真要拍照記錄。另外附上適性分組學生這節課的均一學習歷程。

p.s. 自編講義有上傳 shareclass 平台,在狐狸貓影片底下也能下載該影片的學習單。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4 月 30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