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網中心配的 M$ Office 365 教育帳號是 ID.ilc@365.ilc.edu.tw

教育部配發的是 ID@ms.edu.tw,比較簡潔。開啟教育版 O365 雲端服務按這裡

無論使用宜蘭縣或教育部提供的 O365,都是 A1 方案,能使用線上版的 Office 365 和 1TB 雲端空間。我覺得教育部給的信箱網址比較簡潔。

(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的所有應用看這裡。)

使用 O365 服務可以搭配 OneDrive 雲端同步備份,從桌面版的應用程式登入之後,會出現一個資料夾寫 「OneDrive-教育部」,放在這裡面的檔案都會同步到雲端,在其它電腦安裝 OneDrive 並登入,就能實現雲端檔案傳輸,小檔案或文件就不需要用隨身碟複製傳遞。

我建議不要用步備份桌面、文件及圖片的資料夾。一旦選擇這些常用的資料夾,就會被移動到 「OneDrive-教育部」裡面,雖然都能同步備份,但是如果移除同步帳號之後,這些資料夾就會被刪除,原本桌面、文件和圖片裡面的檔案都會一併從系統中刪除,只留在雲端,非常麻煩。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8 月 21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