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有個「公務福利e化平台」,裡面整合許多公教人員食衣住行的優惠。前陣子,宜蘭黑店的冰店,為了名稱商標權的問題訴諸媒題,剛好在 e 化平台的網頁裡查到,宜蘭大學附近的「宜蘭黑店台大粉圓冰店」有每碗冰減價10元的優惠,當我前往消費時,詢問店員,得到的回覆卻是沒這回事。區區 10 元也不好意思於現場爭辯,但是網頁上有載明是事實,所以就於縣政府信箱反應,同樣獲得實質回覆,政府的辦事態度令人滿意。我的意見反應與政府回覆如下:

[@more@]

陳  情  內  容    

2009/12/13日公告,自98年12月份起實施的「宜蘭縣政府推動優惠本縣公教員工特約商店方案」請問是否繼續辦理?

2012/03/17下午前往特約商店中的「宜蘭黑店台大粉圓冰店」消費時,詢問是否有公教人員優惠,店員卻說沒有。在人事行政總處的網頁中,寫明該店的合作機關為宜蘭縣政府,優惠迄日至2012/12/31,所以想請問,該商店是否為特約商店?

能否請縣府統一製作特約商店貼紙,要求特約商店將貼紙貼在醒目處,以免公教員工特地前往特約商店消費時,卻沒任何優惠。

承辦人人事處-福利科-黃美玲
辦理情形一、本府原推動優惠本縣公教員工特約商店方案之相關優惠訊息,業已整合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之「公務福利e化平台」之優惠商店專區。
二、 本案經洽詢「宜蘭黑店台大粉圓冰店」負責人林先生表示,該店目前仍配合推動全國公教員工優惠方案,優惠內容為「每碗冰優惠10元,優惠每人限1碗」,優惠 期限至本(101)年12月31日止。台端至該店消費未獲優惠,係因該店部分員工不清楚優惠方案內容,致造成誤會,負責人表示歉意,爾後將加強員工訓練, 並將「全國公教員工優惠商店」標誌張貼於店內醒目之處,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三、感謝 台端來信。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3 月 18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