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91:羅東漢民社區劉讚郎

 

『我對社區成功的認定是:大家願意出來,而且過得很快樂。』

[@more@]

劉讚郎,47年次,出生在冬山柯林,國小時搬到羅東中山西路,出社會後在公路總局工程處服務,除了服役、工作調動必須到外地,一直都住在羅東,因為上班的關係,和鄰里並沒有進一步接觸,只限於參加漢民社區守望相助隊,二年前退休後,開始投入社區的志工服務。

劉讚郎表示這裡是自己的故鄉,親戚朋友都住在這裡,所以想去關懷,讓社區更好,自己住這裡也好,周圍大家也都好,他希望能回歸農村社會的人情味,透過社區活動,增加彼此相處的機會,尤其是讓老人家走出來。

劉讚郎上過社區導覽志工課程,也參加社區營造員培訓,他負責『美少女的裁縫夢~舊衣回收再製環保袋』活動,民眾捐發票就送環保袋,募得發票轉贈伊甸基金會,沒想到活動結束了,志工們卻欲罷不能,他也樂得每天陪著大家在樟仔園服務做公益呢!

 

 

圖說:劉讚郎手持用回收衣物修改成的環保袋,社區志工(圖右)正在為民眾講解如何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