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82:礁溪「厝尾頂」龍潭自然染色坊 林紫苓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學習過程,太好玩了!』

[@more@]

林紫苓,45年次,宜蘭市人,廿九歲嫁到礁溪龍潭,七年前從台化退休,姪媳林美雲和妹妹林秀錦,在老家經營「厝尾頂」輕食手作坊,因為就住在對面,整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她都看在眼裡,除了搭鐵皮屋頂請人施做外,其他一切都是利用回收材料自己來,那種有夢要去實現的動力,讓她很感動。

今「厝尾頂」執行『有夢,宜蘭挺你』計畫,構思發展「龍潭自然染色坊」,之前從未接觸過植物染的林紫苓,上了染材種植、採擷、染液製作到染布創作等課程,完成方巾、束口背包、小提袋和小束口袋四件作品,相當有成就感,每位學員還都捐出作品義賣,所得轉贈鄰近的仁愛之家。

另外,學員也作了小盆栽送給獨居長者,林紫苓覺得這個設計很好,讓大家走出去關懷老人,讓老人家不孤單,她喜歡每天都到「厝尾頂」,享受和善與熱心的氛圍

 

圖說:植物染課程有七位老師指導,學員收穫良多,作品也不少,左一為林紫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