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67:羅東仁和社區陳曉玲

 

『年輕人有經濟壓力,要經營事業,不愛參與社區。』

[@more@]

陳曉玲,61年次,經營十幾年的服飾店,2007年因母親陳美雲參選仁和里里長而結束營業,同年,母親發起創立社區發展協會,父親陳圳茂為創會理事長,後母親因病去世,父親代理里長至任期屆滿又參選連任,並再度擔任社區理事長,她才開始投入社造工作。

多才多藝的陳曉玲,喜愛木工,擁有麵包烘焙、飲料調製的證照,2013年上社區營造員培訓,接著是社區規劃師,她覺得作木工有成就感,即使人不在了,成品還能留給人使用,她這幾年協助社區出了『風韻南門港』、『重現南門港』二本書,拍攝『天亮』、『曙光』二支紀錄片,便是抱著要留下東西給後代的心情。

仁和社區的藍曬圖廣場和巷弄彩繪,現在成為熱門景點,當初里長為此奔波,簽了近四十張同意書,陳曉玲所做的只為減輕父親的負擔,她現在最期待的是放下社區事務,重回木工鋸台。

 

 

圖說:藍曬圖廣場現在也是仁和社區居民集會的場所,圖右穿橫紋衣者為陳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