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謊言裡的人,如何看清自己的命運?==從薇薇安之死談起

        知名的星座專家薇薇安(本名陳佳瑛)最近因罹癌去逝,享年43,正是人生從青澀邁向成熟的精華階段,英年早逝,令不少人感嘆,即使懂得算命,也難算出自己的死期。

[@more@]

        事實上,命相占卜是一種推論統計的方法,算命師或星座占卜專家確實是一種專業,但結果卻不可盡信,因為所謂準或不準只是機率的問題,人的命運,最終還是掌握在生命投胎前預設的藍圖,和自己在世的努力與否。

        薇薇安之所以早逝,是因為她活在謊言裡,從她死後家人的聲明就可看出,家人表示她生前過得快樂與燦爛,不過,縱覽跟她有關的報導訊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友人提到的她是快樂的,反而是追求外表過度減肥、影響健康,為了拼事業犧牲休息時間,太在乎功成名就壓力大等,這樣的人怎麼可能過得快樂!

        這種活在謊言裡的人是想要欺騙別人,為的是要讓人羨慕,認為他過得很好,如此可以滿足他的虛榮心和優越感,但是因為要欺騙別人,理所當然就連自己也騙了,所以,累了、生病了也騙自己會沒事,不願意休息養病,認為自己可以撐過去,以為自己厲害到可以贏過死亡,結局就是連命都沒了。

       活在謊言裡的人是無法看清自己命運的,因為謊言原本就是虛假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