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30:慈心八寶有機村游冠軍

『每個戲偶都有他關心、想要去實現的願望。』

[@more@]
游冠軍,59年次,在宜蘭市長大,從事教職,在員山同樂國小服務時,適逢縣政府要求每所小學推動一項傳統藝術,校方選擇布袋戲,他因為兼行政工作,必須協助布袋戲老師帶領社團,相處時的觀察發現,一些低成就的孩子,在社團裡成長得很好,讓他起心動念開始學布袋戲


指導老師一個月來二趟,其他時間前後場團練都是游冠軍在陪,宜蘭有國際童玩節後,經常要跟國外演出團隊交流,都由他獨自負責,於是他開始編寫劇本,為了應付各種需求練出一身功夫。


游冠軍把布袋戲當作教學工具,可以提升孩子的專助力,想傳達給孩子的內容,透過戲劇演出,接受度也較高。『八寶神泉』的故事,是他去石聖爺廟和耆老交流後決定的,主角為了取得神泉想盡辦法培養愛心,因而遇到各式各樣的村民,情節內容全交給孩子自由發展,是一齣活的戲。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

游冠軍(後排左)將布袋戲運用在課堂上,深受學生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