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24:蘭陽技術學院建築系蘇美如

『之前帶學生來老街只能看外觀,這次能夠深入瞭解傳統建築。』

[@more@]
蘇美如,57年次,台中人,研究所畢業後就到蘭陽技術學院任教,落腳宜蘭已經廿幾年,因為老家是三合院,讓她對傳統建築特別有興趣,是宜蘭市志歷史建築篇的作者,也曾任宜蘭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

蘇美如利用專題研究課程,自2012年開始,帶學生參與走出校園計畫,之前在員山做戶外景觀、入口營造設計,今年因為楊樹仁老師居中牽線,和頭城老街93號的屋主合作,進行街屋調查及測繪,她認為老建築再利用是未來重要的方向,實際案例的操作,可以彌補課堂教學上的不足。


這次參與的學生有六位:王菁雲、鍾俊騰、林典瑩、陳柏元、陳君維和林建村,他們認為能夠和在地人互動,知道建築的故事和人們對它的感情,是之前從未有過的機會,尤其對地方的人情味感受更深,大家都很高興能夠服務社區,做出貢獻。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走出校園‬—媒介宜蘭大專院校與社區合作

蘇美如(左一)和楊樹仁老師與學生在和平街93號屋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