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23:三星尾塹社區楊登茂

『宗教、文史對我來說是新鮮的,是我做社造的動力。』

[@more@]
楊登茂,42年次,羅東人,是理化老師,2003年自教職退休,在尾塹買房子定居,某次帶母親去保安宮拜拜,主委邀請他參加會議,結果被推舉為總幹事,因緣際會,隔年又受邀擔任社區總幹事,和尾塹結下不解之緣。

2013年社區出版『細說尾塹』,概說尾塹 村的文史地理,村內每戶分送一本,獲得廣大的迴響,讓吳阿圳興起留下生平紀錄給子孫當禮物的念頭,遂由他口述,在2014年出版『尾塹阿公』一書,作為他 八十六歲的紀念,今年再接再厲出版『尾塹阿公的故事』,收錄九位阿公的生平故事,年紀最小七十七,最高九十三歲,由楊登茂和他女兒楊蕙芬,及一位退休校長 李定國負責訪談、撰稿、編輯等工作。


楊登茂表示,後續會再看大家反應,是否出版阿媽的故事,或許可用歷史事件做主題式的口述紀錄,作為珍貴的鄉土教育資料。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社區藝文活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