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法,發生在梅姬風災之後……(1)

昨天晚上八點多,看見有一群車頂閃著紅燈的車隊進入社區,好奇跑出去看,

原來是消防警備車,全來自台中市,應是來協助救難,晚上要借住岳明國小。

[@more@]

住在學校,頂多也只能睡地板吧。辛苦救災,吃、住也只能因陋就簡,讓我心裡頓時一陣感動。

阿良站在我旁邊,我將他抱起,對他說:遮的人足勇敢,怹對真遠的所在來,來遮救人!』

我也難脫母親對孩子的期望,跟阿良說:『你後擺嘛愛按呢,別人有需要的時陣,愛去鬥相共』

阿良顯得有點遲疑,沒有答應我,眼睛一直望著那些車子,他比較關心的是為什麼有些車頂的燈還亮著。

 

10/21那天接小孩回到家後,大致處理好家裡淹水的情形,

雖然家裡沒電視,沒有立即的報導訊息,但是直覺這次大雨跟以前很不一樣,

心裡想著其他人的情況不知如何?便寫了一封簡訊,一方面關心大家,另一方面也是報平安。

我發了上百通的簡訊,包括平時常聯絡的以及不常聯絡的親友,

很快地,陸續收到一些回傳的消息,能立即回覆的,通常都是沒遭受到風災威脅的,讓人感到寬心,

有些人在第二天,第三天、甚至今天才回訊息,

其中災情慘重如碧涵軒,張漢欽大哥救災中撥空回電 ,讓我也擔憂起,不曉得可以為他做什麼?

 

這二天一直在想,災難帶給人們的意義是什麼?

在氣候異常,往後肯定必將多災多難的日子裡,我覺得災難是要讓我們學會惜福及彼此相愛。

 

社區這邊的自來水停了,我們家是還有水,但水是土黃色。

我們照常洗澡、刷牙,只是漱口時嘴裡有一股濃濃的土味,洗衣服也是。

前幾天的大雨,把家裡的水桶都拿出去接雨水,用來洗菜、洗東西都很方便。

三餐煮食,就吃得簡單一點,也不曾餓著。

我的日常生活品質沒有被風災破壞,因為我很珍惜自己還能享有的這一切,生活還是一樣自在。

如果因此而感到不便,心生抱怨,無法接受現況的物質條件,大概就會一直想逃離。

平安是源於心安,心不安,遇上災難會先被自己打敗。

 

先寫到這裡, 一些想法,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