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大雨一直下!

大雨、大雨一直下!

早上送孩子上學,便覺雨勢好猛,沿路水田的水位都快溢出路面,

從慈心幼兒園回家的路上,看到暴漲的溪水,還停下來拍照,想說留個記錄。

[@more@]

 

 

這是早上八點多左右拍的

 

十點多接到美惠老師的電話,說學校已經宣布下午一點放學,原訂的會議要取消,

想到要去接子凡,那就阿良順便也接回來吧,打電話問了幼兒園,說十二點吃午飯,

變盤算應該先去接阿良再回來接子凡。

想不到……

過八寶之後,平時走的路因為淹水封起來了,要改走其他道路,

經過早上拍照的地方,水勢更加洶湧,水位也更高!

該從哪條路走呢?

這個地區都是農地重劃過的道路,依我判斷,應該都多少會淹吧?

只好看著前面有車子就跟囉。

沒想到,開了幾百公尺後,看到眼前的景象,自己一個人在車上禁不住大叫:『好恐怖!』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挺膽小的……,從來沒有在這種淹水區開過車,都是看照片的吧,

但現在擺在我眼前的就是這樣……

快要哭出來了~~Cry不敢把車子開過去呢!根本看不出路面、水溝和水田的區別Yell

可是,前後左右的路幾乎都是這樣,不走也不行。

接完阿良再接子凡,回到家都二點多了,還沒吃午餐,想說回家要吃什麼?

 

 

 

結果,一到家,發現根本沒時間吃東西,水竟然已經淹過整車庫 ,

倉庫裡地面上的東西載浮載沈,一進門,看見裡面也淹水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遭,

趕緊叫兩個孩子把放在地上的東西都搬到地面較高的客廳,開始搶救,

搬得差不多,這時又想起我們家的那兩隻泰國雞,跑到前門看,

天啊!水淹到門口來了,雞雖躲在籠子內,但是腳也都泡在水裡了,真可憐。

趕緊叫子凡來幫忙把籠子搬到室內。

因為我們家是嶺腳地勢最低的地方,所有的水都往這裡匯流,

我們家幾乎變成一座島了!

 

 

隔壁的阿螺阿婆看我出來拍照,說她從來沒看過嶺腳淹水淹得這麼嚴重!

她可是已經在這裡住超過七十年了。

下圖從我家走到她家,最深的地方超過我的膝蓋,

旁邊基督教禮拜堂,陳挺伯伯留在那裡的三輪車,淹得只剩把手露在上面 。

真的是好大的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

家裡的自來水已經變成土黃色,自來水公司的李主任打電話來時說,

因為蘇澳淨水廠跳電,已經停擺,明天水況會更嚴重,吩咐我要儲水應變,

這時候,儲雨水應該會比自來水好用吧!

總之,期待雨停,希望大家一切平安~~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