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戀愛日記

接子凡放學,樓下沒見到她,上二樓去找人,

只見寬從教室裡衝出來,她還在教室裡,催她快點,

她說寬拿了她的東西不還,沒辦法整理書包。

[@more@]

早已經習慣他們兩個你追我跑的遊戲,

寬總是故意用外國人似的腔調叫她『ㄗ~ㄈㄢˋ』,

然後子凡就追著跑要打他。

我上次還特地跟寬說謝謝,謝謝他幫忙陪子凡每天運動練身體。Laughing

 

其實也是想看他們玩,我在旁邊等了一會兒。

寬還是不打算把東西還給她,子凡數次向我求救,

我說:『那東西給他就好了!』子凡不肯 ,兩個人僵持在那裡。

最後,我只好跟寬說:『我要先回去了,等一下子凡跟你一起回家好了』

聽我這樣一說,他有點不知怎麼反應,想了一下才對子凡說:

『你留下來,等一下我回家,你還是要留在這裡~~』

不過已經有點準備要把東西還給她。

一旁的宗聽了,馬上笑他們說:『X寬愛子凡!』

 

嗯,是啊!他們兩個從幼稚園就同班到現在,

子凡前陣子也曾經跟我說:『我覺得我跟寬的感情比較好』

宗的話,讓我想起之前寫的一篇短文,2004年寫的,

標題是:準戀愛日記

慈心托兒所的暑假只有一個星期,假期過後則讓老師輪休一週,班上老師休假時,小朋友就分散到其他班級。欣穎的小孩(慈心的老師都習慣把學生稱作自己的孩子)有五位到小瑩老師班上,雖然只有一週,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一種新的接觸和體驗。

某一天放學去接子凡,小瑩老師跟我說:「寬太喜歡子凡了!」,我有點訝異又不會太訝異,問說怎麼了?她說寬打靜心,靜心哭了,她問他為什麼要打靜心,結果理由是:「因為她(靜心)跟她(子凡)好!」,而且寬還告訴老師說:「我長大以後要跟她(子凡)愛愛」

我有點訝異,因為寬表現出很喜歡子凡已經不是新聞,尤其是子凡剛進慈心時,欣穎老師和班上同學都知道,甚至寬念小學的姊姊也告訴過我:「寬說他喜歡子凡」,連雅文的怡君老師到校觀察後,也問我那個上課時一直含情脈脈看著子凡,還會不好意思的男孩子是誰?但我一直當作是小孩子剛認識時的新鮮與好奇感,一段時間過後應該就淡了,想不到同班一年了,寬還因為子凡跟別人好而吃醋,所以讓我有點訝異,不過,因為早就知情,所以也不會太訝異了。

女兒上幼稚園就有男生愛慕,身為母親的心情似乎有點措手不及。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寬這種純純的愛會維持到什麼時候?所以呢,我今日先為他寫下這則「戀愛日記」,接下來的後續發展會如何,就看大家的緣分囉!

 

看來,這齣連續劇還挺長的哦!W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