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創造價值,在地如何利用?==從金城武樹到蔡依林閨蜜樹

繼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之後,最近又出現了蔡依林閨蜜樹,因為她在臉書PO了張和閨蜜在樹前的合照,並稱『終於找到我們自己的樹』(挺有想跟金城武別苗頭之意),於是粉絲又開始瘋狂尋找這棵閨蜜樹,想去樹下留影紀念。

[@more@]

明星之所以會有粉絲,就是因為獲得認同,認同一旦達到盲從的地步,就會跟隨崇拜對象所做的一切,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不管在那個領域,只要出現明星級人物,自然會出現這種現象,娛樂、體育及政治界,因為媒體推波助瀾,算是最常見。

追隨明星所到之處讓粉絲獲得滿足,滿足於自己和他(們)做了同樣的事,因此之故,名人代言這件事才能歷久不衰。畢竟,認同是一種接受,接受對方的樣子,接受他所做的事,就像愛一個人,愛到極致,就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無論是金城武樹或蔡依林閨蜜樹,都是名人對既有物創造出的價值,粉絲追隨沒有什麼對或錯,就看在地人的思維如何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