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課程與活動(社團~族語戲劇)

配合宜蘭縣教育處辦理「鼓勵原住民重點學校發展民族教育課程與活動實施計畫」,本校自110年~112年已連續執行三年。透過是項計畫成立民族社團,培訓民族戲劇情境課程的發展,以養成學子族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並於其間也參與了宜蘭縣族語戲劇競賽(初賽);藉由縣內民族文化菁英的大熔爐,進行一場深度的文化交流。
課程與活動內容:1、擬製劇本。2、族語課程訓練。3、戲劇情境排練。4、校內成果展。5、族語戲劇縣(初)賽 。

1、擬製劇本:師資群研討暨編輯劇本。
族語戲劇劇本

2、族語課程訓練:社團課程時間,於每週三下午16時至17時20分,安排語文課程的訓練。

3、戲劇情境排練:社團課程時間,於每週三下午16時至17時20分,安排戲劇情境的訓練。並於暑假期間集訓,透過道具場景的練習,讓學生更貼近實體的演出。

4、校內成果展:藉由校內演出,培養上臺演出的經驗,以激發學子們樂於分享原民文化的精神。

5、族語戲劇縣(初)賽:本校參與112年9月9日(六)宜蘭縣族語戲劇競賽初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