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策略、資源、案例分享

倘若有一天,老師真的面臨停班停課了,要怎麼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呢?事前給予學生教材包規劃十四天的自學課程也許是個可行的方式,但若能實施線上教學,及時與學生互動並能掌握他們的學習狀況也是不錯的方法之一。這種方式,不論對老師對學生而言都是新的挑戰與嚐試!

老師可以變成網紅,當起直播主,跟學生分享概念知識或任務,可以如何做呢?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老師需要的工具與操作的能力先整備好,再將組課的規劃設計好,就能端出一盤與眾不同的好菜!

對健體領域教師來說,meet應該是最方便的直播平台,因為教網中心已將學生的帳號結合,只要從快樂E學院登入就能找到老師開課的課程,進行線上直播的教與學。

老師也可以從EIP裡的教師俱樂部-教學imeet,輕鬆管理你開設的課程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vVZh0tH1M

除了直播教學外,老師也可以利用平台讓學生自主性學習,並透過平台的任務完成作業的繳交,以了解學生的學習結果。在此介紹學習吧與google classroom,學生也是從快樂E學院進入,找到老師設計的課程。老師則可以從EIP裡的教師俱樂部-學習吧和classroom,輕鬆管理你開設的課程唷!

至於如何組課?老師可以運用的網路資源有哪些呢?

體育課好好玩

https://www.facebook.com/school.physical

體育教材資源網

https://sportsbox.sa.gov.tw/

國小體育教學模組

https://sportsbox.sa.gov.tw/material/list/12

健康醫學網的多媒體數位學習

http://www.tlps.ylc.edu.tw/moehealth/01.htm

也可以找YOUTUBE上適合的影片和孩子一起做身體運動唷!例如:tabata的肌力訓練、波波星球的身體律動等等。透過線上直播還能看到學生在家練習的情形呢!

四結國小簡志琦主任示範線上體育課,如何組課?如何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一堂40分鐘的體育課,剪輯成11分鐘,供老師們參考!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7bCMNXDA1-xcRqjtvhO2gPLIM9OTs-C/view?usp=sharing

線上教學會碰到的10個疑問

請參考此篇文章https://ppt.cc/fMmRFx

 

 

 

 

1337

小時候 很羨慕學跳舞的同學 長大了 雖然離跳舞的夢想更遙遠了 但是我的生活一樣 可以過得像一齣舞碼那般精彩 我 就是生命中的舞者 時而獨舞 時而邀友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