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校外教學–參訪中央氣象局、公共電視

【六年級】校外教學–參訪中央氣象局、公共電視

參訪中央氣象公共電視

#謝謝易倫組長的規劃與安排,還有校長、主任帶領大家一起參訪中央氣象局
#學習認識氣象預報、地震、颱風等資訊
#今年宜蘭連下一個多月的雨,到台北氣象局終於放晴了,真是個適合校外教學的好天氣。
#氣象局的專業預報員,詳細的介紹與說明,有些內容是課本上有提到的喔
#孩子們聽得很仔細,認真記錄和寫學習單,也提出問題,學習到更深更廣的資訊。
#好專業的觀日追日天文望遠鏡,長久以來一直觀測太陽的變化。
#經由專業導覽解說,孩子們認識了「軌道衛星」和「雷達站」
#台灣有四大氣象雷達站: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花蓮氣象雷達站 墾丁氣象雷達站 七股氣象雷達站。
#氣象局大廳有一顆大大的地球展示系統。利用4部高解析度的投影機 ,將氣象、海象、地震及天文等與地球科學相關的影片 ,投射在一個球型螢幕上。
#參觀完後走至地下室出口,還有壯麗的3D彩繪地景
#參訪了中央氣象局,大家收穫滿滿

 

#抵達公視後,謝謝王健雄老師的親切招待與解說
#老師帶領大家在大教室觀看公視的簡介影片,讓參訪同學對公視有最初步的認識。
#向參訪同學介紹公民新聞(PeoPo)這個網站的誕生,以推展公民新聞運動。
#孩子們了解公民記者如何成長與發揮社會影響力
#參觀井然有序的道具庫房,裡頭的道具讓人眼花瞭亂,完整保留下來,透過超高的電梯運送。裡面還可以客串一日主播
#製作完成的影像送交主控室播放,參觀工程部的主控室,瞭解24小時運作的主控室,讓大家享受高畫質的數位電視。
#好大好高的攝影棚,天花板掛滿了攝影燈,還有硬體設施、導播室等,相當壯觀真是難得的體驗。
#最後大家一起玩虛擬實境互動遊戲,非常的開心。
#公共電視有小朋友心目中知名的水果奶奶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內容多元又有趣。
#希望透過參訪電視台的實際經驗,瞭解媒體識讀的重要性,與課程相結合!

點閱: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