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獨立研究課程校內成果發表會

終於到了六年級資優班獨立研究校內成果發表會的日子,孩子們將這段期間的研究結果與心得,透過簡報的方式來發表,謝謝教務主任全程聆聽孩子們的發表,給孩子們指導,謝謝許多家長們親自到場聆聽,給孩子們最大的鼓勵。半年多來,也要謝謝全體家長的陪伴、支持與叮嚀,孩子們才能在今天站在台上發表。聽完每一位孩子的發表,我想對孩子說,你們真的不簡單,也表現得很棒。從大人的角度來看,孩子們一定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但孩子才小六,就有能力做到這樣,我覺得已經很不簡單。回想資優班開設獨立研究這門課,一個禮拜有三節課,孩子們的確要花了很多時間、精力蒐集資料,耐力更是不可少,否則後期很容易想要放棄。我們兩位老師陪伴孩子們自己選定主題、找資料、畫架構圖、擬訂計畫、設計問卷、統計問卷、實驗結果分析、結果與討論……,到今天的上台的簡報,孩子們有能力針對一個有興趣主題做研究,最後的課程目標是希望孩子能培養解決真實問題的能力。距離五月三日全縣發表會還有一些時間,還是希望家長們持續鼓勵孩子,希望孩子們抱持好還要更好的心態,持續努力。下下週的規模會比今天更盛大,孩子也能欣賞其他學校好的作品,互相交流,增廣見聞,屆時,也歡迎家長們到宜蘭國小繼續給孩子們加油鼓勵。

0 (0) 0 (2) 0 (4) 0 (5) 0 (6) 1 (4) 1 2 11 12 (3) 12 13 (2) 14 (3) 14 15 (2) 15 16 (3) 16 17 (2) 17 18 (2) 18 (3) 18 19 (2) 19 21 (2) 21 (3) 21 (4) 21 22 29 (0) 29 (2) 29 (3) 29 (5) 29 (6) 29 (7) 29 (9) 29 (10) 29 (11) 30 (2) 30 (3) 30 31 (2) 31 32 (2) 32

點閱: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