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探索課程-一起探索趣-介紹數位相機

現在是3C的時代,很多孩子都有用相機拍照的經驗,但要拍出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就需要花一些功夫來學習。利用教學PPT,向孩子們說明學校數位相機的各部名稱與功能,也向孩子們說明如何握相機、如何避免照片模糊。簡單的介紹光圈、快門的搭配,取景時畫面主角、配角的區別,美學構圖方式,拍攝的角度與位置,光線明暗、景深遠近、色彩等技巧的運用。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實際體驗囉。走!到美麗的北成校園取景,人手一機,是孩子們大展身手的時間,每個人學習拍攝景物、人像、靜物近拍等,最後一起到教室電腦來欣賞彼此的作品,大家都能看出每件作品的優點及可以做哪些微調?而這次實拍成品也令老師大吃一驚,十分的有創意和美感。果然大家都很厲害,經過老師一番調教,每個人都成為攝影大師了!

心心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宥宥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磊磊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宇昕

clip_image002[26]

clip_image002[28]

點閱: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