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專題研究-參訪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從羅東購票上車到抵達基隆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這一次大家的足跡又跨越了另一個城市,資深解說員很親切的招呼大家,從建築物的外觀與特徵開始介紹起,大家除了目視參觀外,還可以近距離觸摸與感受。到館內,透過模型詳細的介紹這一棟古蹟建築的細部特徵,並拿出建物拼圖讓各組PK一下。接著,介紹貨櫃輪及貨櫃的尺寸與功能,並欣賞關於貨櫃輪的3D動畫。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接著,我們來到模擬船艙控制室,每個人輪流換上船長的制服,大家都變得很帥氣,每個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模擬駕駛,讓船舶能順利駛離港灣。之後,參觀世界經典橋梁特展,欣賞了台灣各地與全世界知名的橋梁模型與圖片,了解各種橋梁的設計理念與施工方法的差異,見證橋梁建造演進的歷史。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clip_image002[26]

clip_image002[28]

欣賞完後,大家隨意在自主操作區和拍照區活動。解說員又帶領大家去做飛魚DIY,阿姨很熱心的指導大家如何製作,大家各顯神通,先完成的同學還贈送吸管模型。不到半小時的功夫,每一個人手中的動感飛魚就完成了。這一次三年級學弟妹也跟著一起隨行,資優班家族一起享用火鍋,好吃又好玩。特別謝謝彩禎媽媽一起隨行,陪伴大家一起探訪古蹟建築。

 

clip_image002[30]

 

clip_image002[32]

clip_image002[34]

clip_image002[36]

clip_image002[38]

clip_image002[40]

點閱: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