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精進-定義新運算符號

加、減、乘、除等運算符號的定義與括號的使用規則大家都非常熟悉,這單元特別導入一些不同定義的運算符號,因為有別於過往的學習經驗,剛開始大家會比較不習慣。幾次練習之後,都可以上台演算與發表。以涵、紫涵和辰緯練習上台寫出正確合理的列式並做講解,彩禎對這單元的反應還蠻快的。楊昊和昱嫻雖然另外分組上課,但也可以互相討論。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這個單元家經過幾次的練習,大家都已經漸漸地熟悉,阿成師喜歡讓同學上黑板列式和發表,一方面讓自己重新思考解題過程並和同儕分享,一方面可以老師會針對同學的列式,給予修正意見。逸豐、洋賢、彩禎和紫涵都能順暢的上台講解。另一個單元組合圖形的面積,讓大家接觸一下數與量以外的題型,在幾何圖形上去分析與了解題意。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點閱: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