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課程-桌遊禮物、六點連線遊戲

禮物是一種很有趣的桌遊遊戲,規則相當的簡單,浚寬、妤晴、柏均玩了幾回合以後,就能輕鬆上手。接著,讓孩子能了解主要的遊戲規則,從遊戲中,慢慢去思考遊戲的策略。另外,因為籌碼加分的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產生,讓孩子自己去修改遊戲規則,預測可能產生的遊戲變化。透過遊戲,除了可以玩得很開心,更可以增進同儕間彼此的互動,培養人際關係的自信。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六點連線遊戲的規則是在平面上任意畫六個點,任三點不共線。兩人「分別」拿兩種不同顏色的筆,輪流將圖上的兩點連線。當某一個人畫下的一筆連線,形成一個同色的三角形時,則畫下該筆的人為輸家。簡單而言,就是畫出一個同色三角形的人為「輸家」。孩子們互相挑戰,最後大家歸納出,順序是後畫的人獲勝的機率最高,但過程要看仔細不能劃錯喔!命曜、柏均很能掌握遊戲訣竅喔!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點閱: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