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科學課程-不漏水的網子、黏土船

天啊!怎麼會有網子不漏水呢?科學就是這麼神奇!孩子們嘗試用大塑膠杯和小廣口瓶兩種不同直徑材質的容器,可別小看水的表面張力,它能讓大氣壓力支撐住水的重量。看承亨、婷宥、奕儒小心翼翼的拿出水面,最後每個孩子都能成功的達成任務。當容器稍微傾斜時,紗網兩側水壓不平衡,水的表面張力被破壞,全部的水瞬間就傾洩而下了,從學習單可以看出大家都很用心思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黏土的密度比水大,放入水中會直接沉入,但如果將黏土捏成空心的船體,情況可就不同囉!各組非常認真的嘗試將黏土捏成不同尺寸的船體,乘載的玻璃珠數量可以用來檢測浮力的大小。信一、俞淮、婷宥很有耐心的捏陶,智禕仔細的量測浮力船的乘載量。崇岳、承亨、奕儒這一組挑戰大型諾亞方舟,竟然可以乘載77顆玻璃珠,老師給你們拍拍手,讚!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點閱: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