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科學課程-養樂多空氣砲、力大無窮的紙

這個主題與空氣有關,看酒精氣體瞬間膨脹的威力,阿成師讓大家體驗一下「爆米花」的威力,大家別小看大氣壓力的威力。浚寬練習用滴管吸3滴酒精溶液裝入養樂多瓶,捷立自告奮勇當第一棒,當阿立舉起空氣砲時,每個孩子都很怕「碰」的聲音,全部躲到後面摀耳朵,玩第二輪之後,命曜、柏均、浚寬和妤晴也很有架式的瞄準空瓶,好像就比較不怕了。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運用簡易的文具,讓孩子了解在我們生活週遭的空氣,有著大氣壓力的存在。先讓大家試試用紙張、水和空氣,哪一個原因能抵抗最多的10元硬幣?看命曜、捷立小心翼翼的放下一個個硬幣,妤晴幫忙噴水,柏均、浚寬幫忙接可能掉落的硬幣,看看孩子專注操作的表情就知道,薄薄的一張噴溼的紙竟然能對抗20多個硬幣,讓各組體會大氣壓力的存在的威力,真是神奇!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點閱: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