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探索-松山文創園區資料蒐集

這學期戶外探索的地點,我們選定鄰近的台北市,利用週五的探索課,帶孩子到電腦教室蒐集相關資料,看見孩子從交通的選擇方式著手,孩子能自己查到關於客運公司的班次、票價和下車後到達目的地的路線圖等資訊。另外,松山文創園區的網站比較多元,官網或部落格推薦的資料很多,孩子們在找尋的過程中需要過濾比較多的資料,相信經過幾次練習,大家對資料搜尋會更上手。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特別謝謝彩禎媽媽,提早前往台北探路,幫忙蒐集一些關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展覽資料、餐飲資訊,讓孩子能提前閱讀一些相關資訊,孩子們在行前先計畫自己的預算花費,大家終於能感受到台北市的物價很高。這一次學習之旅,每個孩子可以在有限的預算額度內,自由支配自己預算,有一次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點閱: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