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發現科學—看誰飛得久?

大家都很喜歡摺紙飛機,但要摺得好,飛得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了上一次試飛的經驗,阿成師繼續教大家摺各種不同的紙飛機,每一個孩子都能摺出好幾架紙飛機。試飛的時候到了,大家站一排一起試飛,場面很壯觀。瞭解自己每一架飛機的性能,找出飛得高、飛得遠或飛得久的飛機,並學習做飛行紀錄,紀錄飛行時間與飛行距離,練習畫簡單的統計圖。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簡易型的紙飛機很好摺,但停留在空中的時間不夠久,老師找到很輕薄的材料,讓大家來製作另一種型態的飛機。同學們不常使用美工刀,加上力道小,要在珍珠板上雕刻彎曲的線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雕刻,用白膠黏合,用保麗龍膠固定機翼,用黏土配重平衡,每一個步驟看似簡單,但都需要巧手來完成,經過幾週的努力,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珍珠板飛機,找個大空地好好試飛一下吧!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點閱: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