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奧數-簡單邏輯訓練、數字謎

這單元都是一些邏輯訓練的題目,大家絞盡腦汁都想要把答案解出來。彩禎、紫涵、辰緯有好的想法,迫不及待到講台上畫畫看,看看能不能做出解答。阿成師蒐集了各式各樣的有趣題型,有些題目還是研究所入學的數學考題,雖然需要思考一下,但以大家小學的程度,都是可以解得出來,只是大家平常不習慣多動動腦思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簡單的邏輯問題,需要大腦多思考,有好的做法,以涵、榆蓁、彩禎、辰緯分別到黑板上分享自己的做法給大家聽,大家再一起討論。另外,四則運算對大家來說都很熟悉,習慣將式子中的括號先算、先乘除後加減,再由左至右計算。但如果結果是已知,式子中任何一個數變成未知數,要逆推回去,可能就要讓想法轉個彎才能解出喔!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clip_image002[18]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clip_image002[26]

 

點閱: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