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專題-福爾摩沙大進擊-北部建築

    此次任務重點是要做建築模型和展示報告成果。女生組決定四人分工合作嘗試較大型作品。但是分工考驗大家的溝通藝術喔!讓我們一起思考如何分工合作再動手,相信一定會做出令人期待的作品。

    團隊的靈魂人物~~組長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靜當仁不讓的自願擔任,昂也自告奮勇的主動協助電腦操作與紀錄,讓各階段分工的流程很順利進行。看到孩子們認真的態度,也針對主題討論的樣態,絕不輸給大人們的會議喔!
     運用線上心智圖繪製小組分工,一開始先各自完成自己各階段的工作思考,之後集眾人之力,一起激盪出完成的工作內容,並完成分工作業,四個可愛又認真的小寶貝,老師給你們按一個~~讚!
    為了讓學生熟悉建築模型的立體結構,於是安排一節課給每個孩子組合世界著名的立體建築模型,並思考自己的作品所需的材料與工具。看!每個孩子都很認真選擇與組合自己選擇的模型,下次我們要一起合作從無到有組合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傳統建築模型。

【水果姐姐隨筆】

     原定此次專題四個主題的學生分組保持不變,但與孩子討論後大家決定四人一組共做一個大模型。我順應了孩子的想法,但四人的分工比較複雜,於是帶入mindomo的技巧及共做心智圖的理念。開工前須要先學習列出工作階段與清單,我希望學生能透過mindomo的工具做腦力激盪,相互激盪出較完整的分工後再動工。孩子們,看到你們認真討論思考的樣子,真是讓老師感動一百!給大家按個~讚!

文章來源:【-福爾摩沙大進擊-】北部建築(分工篇) 由 nina1229 發表。

點閱: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