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專題-福爾摩沙大進擊-東部藝術

     這個專題是宜蘭四所資優班共同執行的計畫,透過探討與完成台灣戲劇館學習單任務過程中,讓孩子體驗上網查詢資訊、自己漫畫大頭貼、拍攝與閱讀。
     
     走,一塊去台灣戲劇館參訪,看!我們是北成新成立的校隊—布袋戲偶隊。我們都是最佳的主角!  




    參訪過台灣戲劇館後,我們一起來著手設計學習單,以便完成第一站的任務。我們一起申請了屬於自己的Gmail帳號、享受雲端科技的便利、共享夥伴們一起拍攝照片的成果、與其他四校學生共享學習成果。 

    參訪過台灣戲劇館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著手設計學習單,我們先閱讀拍攝回來的照片檔案,決定主題,根據小隊選擇的主題篩選所需要的照片,在閱讀後,我們開始討論學習單初稿(草稿)。




   每次上課前老師會先跟各組討論上週作品問題,說明本周任務進度與會運用的資訊技巧。接著就各組針對任務設計各自作品,有問題時隨時提問與老師討論。終於各組設計大致OK,準備秀給大家看囉!



【水果姐姐隨筆】

     在成果發表會時與孩子約定是使用三明治法則(2優點1建議)給予夥伴回饋,老師對各組的總結回饋也是給孩子正面的肯定。而孩子在過程中,已經付出很多努力,希望他們能肯定自己與別人的努力。

文章來源:【-福爾摩沙大進擊-】東部藝術 由 nina1229 發表。

點閱: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