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自然—動手玩泡泡

利用秤來稱重,在燒杯中加入水、清潔劑和甘油,分組配製泡泡水

DSC00090  DSC00092

每個孩子練習吹泡泡,看誰能吹出同心半球的泡泡,越多層越好。

 DSC00094 DSC00095      DSC00101 DSC00102 

 

 

利用毛根摺成一個圓形,鐵絲圈上附著一個泡泡,再用另一個毛根鐵絲圈,就可以分離出兩個泡泡。

 

 DSC00104

 DSC00105

 

讓孩子自行創造出平面二維和立體三維造型的各式毛根鐵絲架,可以是四面體,也可以是柱體或椎體,圓柱體則是難度較高的挑戰!

      DSC00109 DSC00110 DSC00111   

 

利用毛織品的圍巾,上面有很多細小的長毛,輕輕的上下揮動,泡泡落在毛織物表面並不會破裂,而且泡泡球竟然能彈跳起來,真是神奇,拍個幾十下並非難事,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DSC00122 DSC00079

 

利用2條毛根摺成正方形,再綁上2條長度比邊長還要長的棉線,沾上泡泡膜之後,用手戳破泡泡膜之後,觀察棉線形狀的變化。若是戳破兩側,中間的泡泡膜不會破裂,棉線會內凹,如果戳破中間,2條棉線會受到兩邊泡泡膜表面張力的拉力,往兩側外凸,變成橢圓形。

DSC00129    DSC00092   DSC00126 DSC00127 

 

 

 

 

 

 

 

 

點閱: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