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會談-落入坑洞的獵人

   孩子偶而表現不佳,會受同學幸災樂禍看戲心態的言語影響;當看到別人表現不佳常會抱持幸災樂禍的心態,以致失去很多與人交流的機會。

********************************

獵人在孩子的心理意象是….長滿鬍子、強壯、高大的樣子

落入坑洞…….是獵人不想碰到卻碰上了…..

如果你是落入坑洞的獵人,你聽到洞口外的人議論時,你有何感覺….

今天毒菇似乎比較投入討論……第一個回應自己常常會像獵人一樣掉入坑洞…..


學生願意跟我分享自己落入坑洞的經驗…..

 

 <水果姐姐隨筆>

希望藉由故事討論,能讓他們對於自己的目標能以正向積極心態面對,不受他人的議論影響;而對別人面對困境時,能以同理心給予正向關懷。

本學期經過三次故事會談,我很高興看到孩子願意相信我,也願意相信這個團體,願意真誠提出想法,一起面對問題與解決困境。

 我以為這種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信任是最珍貴的寶物。老師殷切的企盼這八個寶貝能更珍視這份難得的情誼,未來的日子能因為有彼此的陪伴能走得更穩健!

點閱: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