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跳格子

二年級數學重點就是背九九乘法,小壁虎老師的規劃,是用一年的時間來熟練乘法。首先上學期大約每兩星期背一個,預計第18周背完九個乘法,期末大驗收,抽到哪一個乘法就要背出來。下學期,每兩星期背一個乘法,這次要用抽背的,例如背2的乘法,隔天老師驗收時會抽問2*3,學生要回答6,目的是要學生熟練到自然反應,期末大驗收,隨便抽問。 這樣一來,學生對乘法絕對可以滾瓜爛熟!

但是這麼枯燥無味的乘法,就得想辦法刺激學生願意背,所以小壁虎老師從音綺媽媽那裏得到靈感,發明乘法跳格子,把1~9的數字貼在地上

玩法一:

驗收時,請小朋友邊跳邊背,增加趣味,背錯的重新闖關。

玩法二:

下課小朋友自行比賽,看誰最厲害。

玩法三:

上學期期末大驗收,立定跳遠,跳到哪一個數字,就要背出那個乘法。也可從其中一個數字出發跳,就不會侷限只跳到某一數字。

玩法四:

下學期期末大驗收,立定跳遠,跳到哪一個數字,由老師指定配另一個數字,馬上回答出答案。

玩法五:

等你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