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顏館落成

中國時報        2008/05/21

馬賽國小體育館 外強中乾

【嚴培曉/蘇澳報導】
  蘇澳鎮馬賽國小長年沒有體育館,師生雨天只能在校舍中庭運動,經6年爭取及興建,體育館終於竣工,並定名「歡顏館」,只是礙於鋼材等價格上揚,4千3百萬經費全用在硬體設施上,雖然家長會及地方人士資助添購簡易的體育設施,猶待進一步充實。
  創立於民國3年的馬賽國小,體育課及大型的
活動只能在戶外舉辦,然而,蘇澳鎮冬季多雨,下雨天,師生只能在校舍中庭打球、作體操,易干擾隔壁教室上課學生
  經前立委陳金德等人爭取,
教育部、縣府共補助4千3百萬元,體育館於前年十二月發包,又碰上鋼材等物料上漲,曾流標1次,只好刪減內部設施,先作建物,才於今年四月完工。校方計畫廿四日上午8 時20分舉辦體育館落成暨94周年校慶,將請家長、社區民眾享用湯圓慶賀。不過,竣工的「歡顏館」內部設備付之闕如,家長會長黃秋綾、副會長吳坤華等人捐助近50萬元,校方先購買兩座籃球架、羽球柱與綠美化設施。
  校長陳慶隆說,全新的體育館適合舉辦各種球類比賽,家長會及地方人士捐助所添購的體育設施,勉強足夠
教學使用,但承辦比賽仍有一段差距,初估仍須200萬元經費,內部設施才得以充實。
 ……………………………………………………………………………………………………………..
實體報紙上有我們和校長在歡顏館前的合照,但是網路新聞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