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國語日報

開學時老師說這學期開始,我們每天早上要晨讀國語日報十分鐘,這一個月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哦!(作者:彩亭)

這學期我們用跳蚤市場賺的錢訂閱國語日報,每天早上7:40~7:50是我們的晨讀時間,小朋友選一張報紙利用十分鐘仔細閱讀,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看國語日報當作一天的開始。幾個程度比較跟不上、調皮坐不住的孩子,用童稚的聲音輕輕唸國語日報的內容,專心的看著報紙,有時還會有笑聲出現!一個月以來,小朋友會互相討論哪一天的哪一版有什麼有趣的內容,老師也會介紹當天報紙的內容,吸引大家去翻閱!常常遲到的同學也越來越準時,因為進到教室大家都沉浸在國語日報中,他會感到不好意思,而且會拿不到自己想看的那一版,所以自然就會早到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樣的晨間閱讀真的收到很多效果,跟{晨讀10分鐘}這本書中寫的一樣耶!老師和小朋友整天上課的情緒也很容易進入狀況,專心度提高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