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最前線~~詐騙

今天回宜蘭路上,警廣請到刑事警察局宣導防範詐騙:(剛好我上星期才接到自稱是富邦momo的詐騙電話,所以我很認真聽)

最近流行的是利用網路購物、電視購物詐騙,包括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雅虎、露天、pay-easy、東森購物、富邦momo等,詐騙集團利用資料拼圖方式,也就是從別處得到一組帳號密碼,利用大家通常很多帳號密碼都會設一樣的心理,在各大網路上登入測試,根據統計,歹徒平均只花3.5秒測試,而且如果密碼不對,就不會再繼續登入,因此可見,歹徒手上擁有多少筆資料~~~~~更厲害的是,來電顯示的號碼都是正確的,牠能說出你所有交易的資料,讓你信以為真,如果你不相信,牠還會說等一下請銀行的人跟你連絡,假銀行打來的來電顯示,也是真的號碼,所以大家容易受騙!還有,詐騙電話通常利用週末打電話,因為銀行假日不上班,大家心裡比較焦慮,更容易受騙!(我用"牠"並沒有打錯字哦~~你明白我的意思~~)

只要記得:電話要求到ATM都是騙人的啦!管牠說什麼都不要信,先求正再說!不過千萬別回撥來電顯示上的號碼哦!另外,大家要將網路上的帳號密碼重新設定,如果可以,盡量都設不同的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