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看板(OSEP 實用版)

只要一片平板(電視)就可以輕鬆做出[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看板。

1.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點連結 https://airtw.epa.gov.tw/CHT/EnvMonitoring/Central/CentralMonitoring.aspx ,查離學校最近的測站名稱,記下來。

2.點選下載程式

AQI空氣品質看板(積木).sb3

3.點選網頁開啟

http://osep.at.tw

https://ys-fang.github.io/OSEP/app/
開啟OSEP線上(網頁)版(請使用chrome瀏覽器)。

3.選[檔案],[從你的電腦挑選],[AQI空氣品質看板(積木).sb3](剛剛下載的程式),[開啟]

01

4.放大螢幕

5.點綠旗開始執行

也可以用電腦外接大電視。

戶外


程式說明:

使用環保署資料的積木,可以簡化讀取格式,方便小學生學習。

程式下載:AQI空氣品質看板(積木).sb3

—————————————–

註:

win10電腦chrome瀏覽器可以按[F11]顯示全螢幕。

小學生在資訊課時,只要使用scratch寫好程式,直接用電腦、或平板、手機就可以做出有聲音、卡通動畫的[空氣品質監測]看板,還可以接到大電視、投影機,做成[PM2 5自動監測警示系統]。

學校只要找一台舊電腦+螢幕,放在穿堂,就可以每天看到小朋友獨一無二的創作,不用花錢找廠商做系統。
#各種作業系統都可以各種瀏覽器都可以(IE除外)
#程式教學在環境教育在生活上的應用
#scratch3應用
#學生親自動手DIY學習更有效
#CC授權歡迎分享轉貼使用

———————————–

相關連結:
OSEP scratch3課程目錄
https://2blog.ilc.edu.tw/868/44668/

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看板(OSEP scratch3)(LASS資料庫應用)
https://2blog.ilc.edu.tw/868/44690/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