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duino添加擴充功能(新增積木)

因為科技變化很快,WFduino的擴充積木也一直不斷地更新,原來寫好的程式、講義大部分都還是可以直接讀取使用。

例如:霹靂燈程式(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97509/637850)

當初腳位模式設定只有INPUT和OUTPUT,現在新增了INPUT_PULLUP

可以直接在WFduino APP畫面上,重新開啟新的範本檔使用。

也可以將新修改的積木直接load(添加)到原來的程式。

以下用windows系統離線版為例

———————————————-

添加擴充功能(新增積木)

——————————————

1.啟動WFduino

2.選[scratch],[積木檔下載],再選擇適合的積木檔

(將要添加的積木檔先存到硬碟,附檔名為.scratch)

3.開啟scratch2,在更多積木區,點選舊積木的三角形,再選[Remove extension blocks],就可以移除舊積木。

4.按住鍵盤上的[Shift]不放,同時將滑鼠游標移到左上角[檔案]點滑鼠左鍵,就會出現[匯入實驗性HTTP擴充功能],點一下。

5.選擇剛剛下載的積木檔(附檔名.scratch)

6.新增積木完成。

7.可以重複上面步驟,將其他新積木一一加入。

———————————-

相關連結:

新DiFi課程目錄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4089/678192

WFduino(Arduino)課程目錄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97509/641433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