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讓生活更美好(研習課程外的收穫)

    這幾天研習時,每天看到張德勝教授都笑嘻嘻的,好像沒什麼煩惱似的。
後來發現,應該是張教授常常用正向思考的方式來面對事情,例如:星期四早上張教授騎腳踏車到羅東運動公園游泳,到達時才發現因為正在清理游泳池,所以不開放使用。他只好轉往北成的蘭陽青年會游泳池,也遇到同樣情形,沒有開放使用。他說:「很幸運的,門口的阿伯說可以到龍目井游泳池」,於是他就騎著腳踏車到睽違20年的龍目井游泳池游泳。他很開心的說很高興早上可以游泳。

    我心裡的OS是:張教授實在有夠倒楣,連跑了兩個游泳池都沒有游到,要是我,就一路抱怨的回家,大嘆倒楣。

    可是上課時卻聽到他很高興的跟大家分享他一大早發生的事情,還一直說很幸運的有去游泳,一點抱怨也沒有。

    這幾天都就聽他每天都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倒楣的事,他卻覺得很幸運的事。看教授的每天分享時的神情都好像中樂透似的,我想他一定真的過的很幸福。這應該是這幾天上課最大的收穫。(昨天回饋單上忘了寫)

這也讓我想到今年農曆過年的一件事。

    大年初一,一早起來,想要開車帶全家人出去走走,車子才剛開出車庫,就發現怪怪的,下車一看發現是右後輪輪胎被一顆螺絲釘刺破了。第一個想法是:真倒楣,過年第一天就遇到倒楣事。只好取消出遊的計畫。接著想到今天會有輪胎店開門營業嗎?大過年的,修理費一定增加不少吧?後來想到找原廠,應該會提供服務吧?維修費應該也不會亂敲竹槓吧?於是先打電話問問看,果然真的有開店,還好漏氣不是很嚴重,用打氣機打完氣,還可以撐到修理廠,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早上,終於將事情完成。

    完成後,心情比較平復,轉換一下心情,想想:還好事先發現,要是到了風景區才發現「漏氣」,那就開不回來了。原來預定隔天要開車到南部,還好不是明天才發生,要不然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事情就更麻煩了,輕則被拖吊,重則可能車毀人亡。

經過這個轉念,心情就放鬆許多,不再一直掛念這件事。

您可能也會喜歡…